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摩洛哥盼馬拉喀什年會如期舉行 IMF與世銀拒評論

  • 時間:2023-09-12 12:5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摩洛哥盼馬拉喀什年會如期舉行 IMF與世銀拒評論
國際貨幣基金(IMF)和世界銀行(World Bank) (合成圖)

路透社11日引述2名消息人士報導,摩洛哥政府希望10月在馬拉喀什(Marrakech)舉行國際貨幣基金(IMF)與世界銀行(World Bank)年度會議的計畫能持續進行,儘管摩洛哥在8日發生毀滅性的地震。

一名接近摩洛哥政府的匿名消息人士說,從摩洛哥當局的觀點來看,IMF和世銀年會將如期在10月9日至15日舉行,至今沒有計劃改變。

IMF和世銀拒絕就摩洛哥在這項會議的立場發表評論,並向路透社引述了與印度、法國、歐盟及非洲聯盟(African Union)的一項週末聯合聲明。

這項聲明中對摩洛哥的傷亡與損失表示哀悼,並表達願竭盡所能以最好的方式來支持摩洛哥,包括處理緊急的短期財務需求。

IMF和世銀已表示,他們當前將聚焦於對這場災難的初步回應。

規模6.8地震8日侵襲摩洛哥的高阿特拉斯山脈(High Atlas Mountains),距離馬拉喀什只有72公里。截至11日罹難人數已逼近2,900人、有超過2,500人受傷。

馬拉喀什的古城中心遭受部份破壞,但這座城市較為現代的部分基本上逃過一劫。 一位消息人士說,IMF和世銀的會議地點,是在馬拉喀什郊區機場附近的一處臨時場地,基本上並未無損,籌備工作仍在持續。

彭博社(Bloomberg)稍早報導,摩洛哥官員期盼這場會議持續進行。

這場年會預料將可吸引逾1萬人來到馬拉喀什,其中包括來自190個成員國的代表團、媒體、非營利組織與公民社會團體,這將需要精心的安全和行程安排。

馬拉喀什年會原本是在2021年舉行,但因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而二度延期。

IMF和世銀每3年會在一個開發中經濟體舉辦年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