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版彈簧刀出第二代了 航太展「國防館」首亮相

  • 時間:2023-09-13 16: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台版彈簧刀出第二代了 航太展「國防館」首亮相
台北航太展將在14日登場,「國防館」也將展出中科院自主研發各型無人機。圖為中科院航空所長齊立平。(林詠青 攝)

今年度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將在14日登場,國防部今天(13日)率先曝光「國防館」展區亮點,包括首次亮相的新式高教機模擬器、「巡飛彈II型」攻擊無人機以及軍用外骨骼等國防自主研發成果。國防部表示,這次展示結合聲光音效及互動科技,使民眾有機會近距離接觸新式裝備、增進全民國防意志。

「2023年台北航太暨國防工業展」14至16日將在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行,國防部13日召開記者會,邀請媒體搶先參觀新式武器。軍備局獲得管理處長李健青指出,這次「國防館」共分為5大展區,包括勤訓精練捍衛領空廊道、無人機裝備、聯合作戰裝備、軍民通用科技展區以及國防菁英招募專區,總計展出54項武器裝備及研發成果。

這次國防館有多項軍武裝備都是首次亮相,包括新式AJT高教機模擬器、「巡飛彈II型」攻擊無人機以及軍用外骨骼,其中「巡飛彈II型」就是俗稱台版「彈簧刀」的攻擊型無人機,飛彈性能將比I型更勝一籌。李健青說:『(原音)進入無人機裝備的展區,可以看到中科院自主研發的無人機,包含了紅雀三型、戰術近程、反輻射型、巡飛彈I型及II型等無人機,其中巡飛彈II型無人機為首次展出。』

「巡飛彈II型」攻擊無人機模型,體積、火藥酬載量都比I型大上許多,除了可車載式發射之外,也能以空投式發射,未來可部署在騰雲大型無人機、直升機以及運輸機上。

此外,這次「國防館」展覽結合VR、模擬器等多媒體方式,可讓參觀民眾身歷其境了解國防新式武器及科技研發成果,呈現國軍建軍備戰執行成效,並強化國人全民國防觀念及國防自主信心。

「巡飛彈II型」攻擊無人機(圖)體積、火藥酬載量都比I型大上許多,可車載式發射。(林詠青 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