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8項社福津貼調整 行政院會明討論

  • 時間:2023-09-13 18: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8項社福津貼調整 行政院會明討論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表示,關於8項社福津貼調整,行政院會14日將進行討論。(圖:行政院發言人臉書)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民進黨中常會上表示,相關社會救助津貼應該酌予增加,希望行政院正面回應。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天(13日)表示,政府自2012年起建立社福津貼調整機制,明定每4年參照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成長率,調整各項主要社福津貼給付額度,政府依法辦理相關調整作業。

賴清德在中常會表示,近來他深入基層,有民眾反映,國家的社會救助津貼應該酌予增加。她說,包括老農津貼、國民年金、弱勢族群的生活補助津貼等,希望行政院儘速公布,並酌予增加,以改善他們的生活。

林子倫表示,對於2024年度老農津貼與國民年金等8項社福津貼預算,衛福部已完成各項社福津貼給付實際調整金額的初步規劃,並將於14日行政院會上進行報告,待通過後將盡速對國人公布,讓弱勢民眾的基本生活能繼續獲得合理且妥善的照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