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北航太國防展規模創新高 商機估成長3成以上

  • 時間:2023-09-14 11: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台北航太國防展規模創新高 商機估成長3成以上
2023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14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盛大開幕,展覽規模創歷史新高。(謝佳興 攝)

外貿協會主辦的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今天(14日)在台北盛大開幕,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強調,正值全球掀起無人機、低軌衛星熱之際,此次睽違4年再度實體開展,規模創16年來之最,秀出台灣航太、國防工業實力,評估商機至少將成長3成以上。

2023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集結台、美、英、德、捷克等10個國家,近3百家國內外企業、研究機構、政府相關單位,包括我國航太工業龍頭漢翔、航空零配件製造及維修業者台灣摩迪高工與長榮航太、無人機大廠經緯航太及雷虎科技等知名業者通通到齊,使用約1千個攤位,規模為16年來之最,展示航空、太空、國防、無人系統載具等產業尖端技術、創新產品、製造實力,盼能串起軍民合作契機,展現台灣在航太國防的產業能量。

主辦單位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指出,近年全球歷經疫情、地緣政治變動,使得國防及無人機、低軌衛星等產業都受到高度重視之際,此次展覽睽違4年再度實體開展,可說是集天時地利人和於一身,他還看好無人機、太空產業的商機無窮。

黃志芳表示,2022年全球無人機產值約300億美元,預估2030年將成長到550億美元,而太空產業目前全球產值約2,800億美元,有7成來自低軌衛星,而我國也已有46家業者切入全球低軌衛星供應鏈,相關業者都可為本次展覽帶來豐碩商機。他說:『(原音)我們這些低軌衛星的業者、無人機的業者也都充分利用這個展覽,來發揮他們跟國際連結的能量,所以我預期就是在低軌衛星、無人機,還有就是像長榮航太、漢翔等他們在做全球航空產業的零組件跟解決方案的供應上面,我想這三個領域,我們這次的國防航太展一定會有很豐碩的收穫。』

黃志芳也強調,此次展覽規模較上屆成長3成以上,加上世界對相關產業的重視度增加,評估展覽商機也至少會有3成以上成長。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則表示,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已成為全球夥伴交流、搜尋相關商機的最佳平台,此次AIT也首度籌組美國館參展,集結41家美國企業與會,盼能深化和台灣夥伴的交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