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航太國防展 「國軍版鋼鐵人」外骨骼荷重力達50kg

  • 時間:2023-09-14 16: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航太國防展 「國軍版鋼鐵人」外骨骼荷重力達50kg
軍用外骨骼「荷重型」在「2023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覽會」首度亮相。(林詠青 攝)

睽違4年的「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覽會」今天(14日)頭一天,號稱「國軍版鋼鐵人」的軍用外骨骼荷重型也首度亮相。中科院人士透露,這款外骨骼荷重能力可達50公斤,長期平均有效減少體力消耗達30%以上,未來技術成熟可技轉運用在物流業或其他需要人力負重的職業上。

國防部今年投入「台北國際專區。其中「國防館」展示多款中科院研發軍武。而有「國軍版鋼鐵人」之稱的軍用外骨骼,則是推出最新「荷重型」。中科院人士表示,「荷重型」外骨骼,與先前推出的「野戰型」外骨骼最大的不同,就是增加了髖關節輔助馬達以及上肢背架,荷重能力可達50公斤,長期平均有效減少體力消耗達30%以上。

根據國防部送至立法院的「113年度預算案」,國防部軍備局將在明年至2027年再度編列新台幣1.37億元預算進行「野戰全身型動力外骨骼系統開發」技術研製,預計完成重量小於35公斤軍用野戰全身型動力外骼系統研製,馬達扭力達50Nm,反應速度快、輔力大,能讓上肢及背部協助酬載10~50公斤,以電池驅動,供應系統續航力8小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