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美交易所高層 交流碳權、新興科技運用

  • 時間:2023-09-14 21: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台、美交易所高層 交流碳權、新興科技運用
我國駐紐約辦事處李光章大使、證期局張振山局長及證交所林修銘董事長等一行於拜會納斯達克交易所及獲邀請觀賞開盤敲鐘儀式後合影。(圖/證交所提供)

為提升台灣資本市場全球能見度,金管會證期局張振山局長、台灣證券交易所林修銘董事長等一行,於近日拜訪紐約交易所,我駐紐約辦事處李光章大使也一同拜訪納斯達克交易所高層,雙方團隊就ESG發展措施、碳權交易所、上市監理等議題進行交流。

證交所董事長林修銘表示,此次是台灣證交所5年來首次與納斯達克交易所及紐約證交所進行會談,由兩大交易所的高層代表接見,並獲納斯達克交易所邀請觀賞開盤敲鐘儀式,顯示此行受到雙方高度重視,且會晤成果豐碩,為台灣證交所與美東重量級交易所間的網絡關係立下堅實基礎。

台灣證交所與納斯達克交易所此次業務交流內容涵蓋碳權交易所、新興科技運用等議題;與紐約證交所交流內容則涵蓋ESG發展措施、上市籌資等議題。

由於台灣碳權交易預計最快年底啟動,台、美並交流如何建立一個效率、符合使用者需求的碳交易平台,以支持碳市場發展和綠色投資,未來在碳交易方面也將深化合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