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聲援富察 賴清德競辦籲中共立即停止侵害人權

  • 時間:2023-09-15 15: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聲援富察 賴清德競辦籲中共立即停止侵害人權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陳世凱。(資料照/劉玉秋 攝)

針對學術藝文界今天(15日)聲援遭中國拘捕的富察(李延賀),並呼籲4位總統參選人重視中國對台風險。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表示,中國威權主義的擴張,嚴重威脅區域和平穩定、侵害台灣人民的基本人權,呼籲中共當局必須立即停止相關作為;而民進黨捍衛國家主權與民主自由,就是為了保護台灣人民的基本人權不受侵害。

八旗文化總編輯富察(李延賀)被中國被拘捕至今已經6個月,被控台諜遭判刑並於日前獲釋的李孟居與作家李昂、聲援富察工作小組舉行記者會,除了聲援、呼籲中國儘速釋放富察外,也呼籲目前4位總統參選人,重視台灣民眾赴中的風險,並提出解決之道,向中共施壓,讓台灣人民免於恐懼。

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陳世凱表示,民進黨堅定捍衛台灣國家主權與民主自由,並全力維護台海的和平穩定,就是為了保護台灣民眾的基本人權不受侵害。

陳世凱也表示,中國威權主義擴張嚴重威脅區域和平穩定、破壞兩岸關係發展,以及侵害包括台灣人民在內的基本人權,也對兩岸健康交流毫無幫助,更凸顯兩岸「民主與專制」的天壤之別,他呼籲中共當局必須立即停止相關作為,讓兩岸交流重回健康有序的軌道。

另外,對於富察遭中共拘捕一事,陳世凱表示,據了解,政府相關部門從案發開始,一直持續關注案件發展,也在家屬同意下,對社會發布富察處境及安全無虞的消息,並全力提供家屬需要的協助,期待富察總編輯能早日平安回家。

陳世凱也進一步說明,政府鑒於本案和許多類似案例持續發生,陸委會也整理出可能觸犯中國國安部門的行為態樣,並不斷提醒國人,如非必要,暫時不要前往中國,以免遭受人身自由等迫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