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赴農業縣拉票 暢談老農津貼明年調升

  • 時間:2023-09-16 15: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賴清德赴農業縣拉票 暢談老農津貼明年調升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前排中)16日走訪雲林縣,和黨籍立委蘇治芬(前左2)等人赴土庫鎮宮廟參香,籲請民眾全力支持。(圖:中央社)

明年元旦起老農津貼等「8+1」項社福津貼調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16日)南下雲林出席選舉行程時表示,明年起老農津貼提高到8080元,國民年金、老年年金、弱勢各項津貼也都有所提升,顯見政府對於基層朋友的關心,未來他也將在蔡英文總統所推動的政策上持續加強,「無論年輕、年長,政府都要照顧」。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假日選舉行程滿檔,一早南下赴雲林土庫、虎尾、斗六等地的廟宇參香祈福,祈求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也與鄉親暢談國政,極力推薦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立委蘇治芬、劉建國。

由於雲林是農業大縣,賴清德特別向鄉親報告,行政院拍板明年元旦起「8+1」項社福津貼調升,顯見政府對於基層朋友的關心,他並細數蘇治芬為健全農民保障制度所做的努力。賴清德說:『(原音)現在已經公布了,老農津貼現在是7550元,明年提高至8080元,國民年金、老年年金本來3700元也會調整到4000元,其他各項補助包含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身心障礙生活津貼等也都有提升,蘇治芬有沒有用心?政府有沒有照顧大家?』

賴清德也指出,他日前已提出「0-22歲投資未來世代」的政見,未來他將在蔡英文總統所推動的政策上持續加強,「無論年輕、年長,政府都要照顧」。

特別的是,參香現場有多位新住民朋友穿著家鄉服飾,前來為賴清德加油。賴清德也對到場支持的新住民朋友溫馨喊話,表示未來會持續照顧新住民,並研擬新住民技能計畫,讓新住民在台灣就如同在故鄉。

此外,賴清德為民進黨立委劉建國輔選時也指出,未來他若有機會領導台灣,他將提出台灣均衡發展的策略,讓全國22縣市齊步進步,透過中央、地方的治理平台,擬定適切的規劃,解決地方問題,支持在地產業發展、地方創生,讓年輕人願意返鄉打拚,人人可以樂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