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柯文哲訪台東池上  自喻「鐵鎚」盼鄉親告知「鐵釘」在哪

  • 時間:2023-09-17 16: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柯文哲訪台東池上  自喻「鐵鎚」盼鄉親告知「鐵釘」在哪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前中)17日前往台東拜會地方人士,首站到池上鄉玉清宮參拜,盼爭取在地鄉親支持。(圖:中央社)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天(17日)赴台東池上及關山尋求支持,柯文哲致詞坦言,自己對池上的了解只有稻米,其他不知道,希望和鄉親互相幫忙,他也把自己比喻為「鐵鎚」,要大家提出需求,告訴他「鐵釘」在哪。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17日在台東拜會地方人士,18日下午將成立台東「選哲之友會」。柯文哲在玉清宮與管委會幹部閉門座談,坦承他對池上的了解只有稻米,此行來聽取地方意見。他說:『(原音)出外有三個目的,第一個是學習,因為在台北還是搞不清楚,我知道池上有稻米,其他我不知道。我每次都開玩笑說我是鐵鎚,你要告訴我鐵釘在哪裡,我去槌一下。』

包括池上鄉代表潘旭瑞說,肥料、油錢等物價上漲,但公糧收購價已經十幾年沒有漲,公糧不漲無法帶動餘糧價格,很多代耕農民沒賺錢。大埔部落主席林清志則替台東全體部落主席發聲,盼無給職的頭目與主席能有津貼或相關福利。

柯文哲回應表示,相關問題將責成立院黨團協助,部落主席津貼則應整體檢討、建立制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