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外相上川陽子會布林肯 確認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 時間:2023-09-20 07:3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日外相上川陽子會布林肯 確認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日本新任外務大臣上川陽子美東時間9月18日在美國紐約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會談。 (圖:@SecBlinken)

日本新任外務大臣上川陽子19日在美國紐約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會談,兩人碰面時以名字相稱互動親切,並在會談上再度確認維持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

日本富士新聞網報導,身為日本時隔約20年再度出現的女性外務大臣,上川此行訪美展開外交處女秀,今天已在紐約跟布林肯會談。

上川雖然擁有留學美國哈佛大學研究所等經歷,但這場會談上僅在開頭使用英語致詞,在正式會談時可能為求慎重,都透過傳譯人員進行會談。

在這場會談上,考量到強化霸權行動的中國,上川與布林肯再度確認維持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等事項。

讀賣新聞報導,上川在美東時間9月18日下午(台灣時間19日上午),分別跟布林肯及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James Cleverly)等人會談。

這是上川接任外務大臣後的首度出訪,同日也以七大工業國集團(G7)的主席身分首次出席G7外長會議。

上川跟布林肯會談時說,希望就日美關係面臨課題坦率交換意見;布林肯表示,日美關係從未像目前如此堅固。兩人都同意深化合作,進一步提升日美同盟高度,也確認在安全保障及經濟領域推動合作。

上川跟柯維立會談時表示「對日本來說,英國重要性沒有改變」;柯維立則回應說,希望雙方在防衛、經濟及安全保障領域緊密合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