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吉仲請辭 賴清德送暖肯定陳「7年來辛苦了」

  • 時間:2023-09-20 16: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陳吉仲請辭 賴清德送暖肯定陳「7年來辛苦了」
農業部部長陳吉仲請辭獲准,20日出席農金獎頒獎典禮前,接受媒體訪問。(陳林幸虹 攝)

農業部長陳吉仲因進口雞蛋爭議下台,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今天(20日)在中常會上,肯定陳吉仲從農委會副主委一路到農業部部長,7年多來不辭辛勞,與農民站在一起,解決各種困難,他要向陳吉仲說聲「辛苦了」。賴清德也呼籲未來朝野攻防回歸理性討論,對農業發展才有正面幫助。

農業部長陳吉仲因進口雞蛋爭議請辭獲准,但在野黨仍質疑這是民進黨派系鬥爭、為避免衝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選情而「斷尾求生」,相關爭議持續延燒。

民進黨20日召開中常會,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對於陳吉仲請辭一事也發表談話。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轉述賴清德在中常會上的談話指出,農為國本,農業不僅是一項產業,關乎弱勢農民的生活,也攸關糧食安全、國家的生存發展,陳吉仲是農家子弟,也是農業的博士,懷抱理想進入政府部門,從農委會副主委一直到現在的農業部部長,7年多來不辭辛勞,與農民站在一起,解決各種困難。

賴清德表示,陳吉仲在任內建立「三保一金制度」,保障農民生活,也推動「食安五環」的政策,確保糧食的安全,保障國人健康,也更進一步地進行各種行銷工作,來確保農民的生活,他肯定陳吉仲過去的付出。張志豪轉述說:『(原音)所以今天賴清德主席也跟陳吉仲部長說一聲辛苦了,7年來辛苦了!也肯定他展現了政務官的精神。』

賴清德也向在野黨喊話,期盼未來朝野攻防,尤其針對農業議題,應該回歸理性討論,這樣對農業發展、農民照顧,或者糧食安全才會有正面的幫助。

賴清德也提醒,希望農業部注意冬天轉眼將至,必須進一步注意包括雞蛋等糧食的產銷問題,要未雨綢繆,讓國人一年四季都能順利取得所需要的農產品,也能夠因此照顧更廣大的農民。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林俊憲、中常委陳茂松等人會後受訪時,紛紛對陳吉仲請辭感到不捨之意。至於外界質疑民進黨新系在清理戰場,避免衝擊賴清德選情?蔡易餘說,執政過程雖然有小狀況,但不會影響賴清德的參選,民進黨該澄清的就澄清,陳吉仲勇於任事,還是會獲得人民的支持。林俊憲也說,黨內對陳吉仲有很多不捨,沒有人懷疑他的表現,質疑新系在處理戰場是見縫插針、胡說八道。

根據與會者轉述,列席中常會的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在會中也談及,陳吉仲請辭後,支持者湧現對他表達同情,認為陳吉仲是有理想且有熱情的部長。黨內人士也說,包括中央黨部櫃台也接到很多支持者的電話,表達不捨之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