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柯文哲批陳吉仲請辭一走了之  諷政府花錢銷毀雞蛋

  • 時間:2023-09-20 22:4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柯文哲批陳吉仲請辭一走了之  諷政府花錢銷毀雞蛋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0日)在臉書發文批陳吉仲突然請辭下台是不負責任的行為。(圖:柯文哲臉書)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天(20日)指出,農業部長陳吉仲原本22日要去立法院專案報告,突然請辭一走了之,開記者會前還直衝民進黨團報告,讓人搞不清楚到底是民進黨的官,還是中華民國的部長。

專案進口雞蛋風波不斷,陳吉仲向行政院長陳建仁請辭獲准,將於21日生效。

柯文哲今天晚上在臉書發布一則有關雞蛋的影片,內容提到「小時候,媽媽說這顆蛋一定要吃掉,不要浪費;長大後,政府銷毀5402萬顆蛋,說這是必要的浪費」。

柯文哲指出,陳吉仲曾說,進口雞蛋是站在糧食安全、國內消費者權益保障、兼顧國內蛋農生計的多重考量,想得面面俱到卻被抹黑,只好負傷離開。

柯文哲指出,陳吉仲之前已惹出一堆爭議,現在雞蛋一役,更衍生3大爭議,分別是農業部是否圖利特定廠商、產銷供應有無斷鏈,以及食安問題。

柯文哲批評,原本22日陳吉仲要去立法院專案報告,現在突然請辭,拍拍屁股一走了之;昨天早上開記者會前,還直衝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報告,讓人搞不清楚到底是民進黨的官,還是中華民國的部長。

柯文哲表示,到底進口蛋的流向去哪,希望即使陳吉仲離職,仍有人可回答。他呼籲,回歸理性執政、務實面對問題,並一起全力推動政黨輪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