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罕見曝監控福建共軍動態 國防部:近期敵情異常(影音)

  • 時間:2023-09-22 09: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罕見曝監控福建共軍動態 國防部:近期敵情異常(影音)
國防部長邱國正。(資料照/ 王照坤 攝)

國防部日前公布的周遭動態,並罕見點名監控共軍福建大埕灣附近等地面部隊動態。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22日)表示,最近敵情異常,國防部除了監控外,也會適時發布。邱國正並指出,初步研判,共軍9月進行聯合軍演,我方一切都在掌握中。

國防部日前發布新聞稿公布周遭動態,除了陸續偵獲中共殲-10、殲-16、蘇愷-30、空警-500、運-9及無人機等各型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我西南及東南空域,並罕見點名監控共軍遠火、火箭軍,以及福建大埕灣附近地面部隊動態,統籌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適切應處。

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22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並沒有特別揭露,但最近敵情異常,國防部除了平常監控外,也要適時發布,一切遵從實情實報原則。邱國正說:『(原音)至於為什麼他們有這些動作,我們有我們的研析,目前這個狀況他們已經做很久了,我們研判初步到9月他們是做聯合軍演,包含陸海空、兩棲、陸行,我們都在掌握中,並沒有要刻意隱瞞什麼。』

至於外界質疑國軍沒有偵蒐雷達,邱國正駁斥,強調情報獲得有很多種方法,自己的能力以外,也有交流,但我國軍並不依賴,也沒有一拿到資料就提供給別人,盼外界不要有疑惑我方的能力、來源如何等等。

另外,有關進口雞蛋爭議持續延燒,外界關注國軍是否吃到進口的巴西蛋?邱國正說,有關雞蛋來源,國軍與廠商都有簽約,雞蛋都是從台澎金馬所產,目前有嚴格監控,「原則上都吃國產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