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羅斯與北韓軍事合作 美日韓外長表達嚴重關切

  • 時間:2023-09-23 11:0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俄羅斯與北韓軍事合作 美日韓外長表達嚴重關切
針對俄羅斯與北韓軍事合作, 美日韓外長表達嚴重關切。(示意圖 )

南韓外交部今天(23日)表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南韓與日本的外長針對俄羅斯與北韓討論軍事合作,包括可能的武器貿易,已經表達了「嚴重關切」。

南韓外交部在一份聲明中說,布林肯、南韓外長朴振(Park Jin),以及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Yoko Kamikawa)22日在一項簡短會議中同意,將堅定回應任何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威脅區域安全的行動。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週前往俄羅斯進行為期一週的訪問,並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討論雙方的軍事合作。

美國和南韓官員十分關切,這場峰會的目的是要讓俄羅斯取得北韓的彈藥,以補充在烏克蘭戰爭中不斷減少的庫存。

南韓總統尹錫悅20日表示,如果俄羅斯協助北韓強化其武器方案,來交換北韓協助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這將是「一項直接的挑釁」,南韓與其盟友將不會袖手旁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