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無視聯合國禁令 蒲亭贈送金正恩俄製轎車

  • 時間:2024-02-20 10:4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無視聯合國禁令 蒲亭贈送金正恩俄製轎車
俄羅斯總統蒲亭(左)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右)握手。(資料照/AFP)

北韓官方媒體今天(20日)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獲得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贈送的一輛車,供他個人使用,這可能違反莫斯科曾參與的對平壤實施的聯合國禁令。

自從金正恩和蒲亭去年9月會面,並承諾促進各領域的交流以來,兩國關係變得更加密切。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和北韓核武的發展,兩國面臨的國際孤立加深。

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俄方在2月18日將俄羅斯製造的汽車交付給金正恩的高階助理。

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Kim Yo Jong)「禮貌地向俄方傳達金正恩對蒲亭的感謝」,並表示這個禮物清楚展現兩位領導人的特殊私人關係。

這篇報導並沒有描述這輛車,或它是如何從俄羅斯運來的。金正恩據報是狂熱的汽車愛好者,並且據報透過走私,收集了大量外國豪華汽車。

去年9月,金正恩在訪問俄羅斯遠東太空發射站時,參觀了蒲亭的Aurus Senat總統豪華專車,並且被蒲亭邀請坐進後座。

金正恩自己則乘坐一輛邁巴赫(Maybach)豪華轎車前往現場,他是透過所搭乘的專用火車,把這輛車運送至俄羅斯當地。

這輛車和他所乘坐的其他車輛,包括幾輛賓士豪華轎車、一輛勞斯萊斯Phantom和一輛Lexus SUV,都是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 Security Council)決議中禁止向北韓出口的奢侈品。

兩國之間的交流日益活躍,據信北韓向俄羅斯提供砲彈、火箭彈和彈道飛彈,用於對烏克蘭的戰爭。

克里姆林宮沒有否認或證實使用北韓製造的武器。北韓則否認向俄羅斯運送武器的指控。

另外,北韓中央通信社今天報導,北韓執政黨官員代表團已經從俄羅斯返回,而代表資訊科技界、漁業和體育界的3個代表團則已啟程前往俄羅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