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提高能見度 賀錦麗接管打擊槍枝暴力新任務

  • 時間:2023-09-23 11:1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提高能見度 賀錦麗接管打擊槍枝暴力新任務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 (圖:@VP)

法新社報導,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22日被賦予打擊槍枝暴力的新任務。這個新角色可能會讓她在2024年大選前,獲得更高的可見度。

58歲的賀錦麗將領導新成立的白宮槍枝暴力預防辦公室(Office of Gun Violence Prevention),負責協調槍枝暴力問題。美國的槍枝數量高於人口總數,但在很大程度上卻缺乏任何可執行的權力來解決這個禍害國家的問題。

賀錦麗在宣布新辦公室成立的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知道,如果人民不安全,真正的自由是不可能的」。

賀錦麗表示,「我們沒有時間和生命可以浪費…美國已被槍枝暴力撕裂」。

她說,「每次大規模槍擊事件後,我們都會聽到一個簡單的訊息,全國各地都是相同的訊息…美國人民乞求領導人,『做點什麼,請做點什麼』」。

不過,儘管成立新辦公室,但白宮仍沒有單方面權力來有意義的限制美國的槍枝使用,例如禁止攻擊性武器。

任何實質的行動都必須來自國會,但強烈反對槍枝管制的共和黨控制著眾議院。因此,拜登總統嘗試繞過國會,採取某些監管和行政限制,但這些限制的範圍有限。

賀錦麗是美國史上第一位女性、也是第一位黑人和南亞裔的副總統。

80歲的拜登和賀錦麗將在2024年再度搭檔競選。新角色將使賀錦麗在大選前多了一項重要工作。

在此之前,賀錦麗已負責移民等其他政治敏感問題。新任務將使這位前加州檢察官,有機會處理槍枝這個可見度更高的問題。

根據非政府組織「槍枝暴力檔案」(Gun Violence Archive, GVA)的數據,去年全美國有4萬4,374人遭槍殺。今年因槍枝而死亡的人數略有下降,前8個月為2萬8,793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