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習近平會見來訪南韓總理 報導指習考慮訪南韓

  • 時間:2023-09-23 19:3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習近平會見來訪南韓總理 報導指習考慮訪南韓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3日在杭州西湖國賓館,會見出席亞運開幕式的南韓總理韓德洙。 (圖:中國政府網)

根據中國中央電視台今天(23日)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在杭州西湖國賓館會見出席第19屆亞洲運動會開幕式的南韓總理韓德洙(Han Duck-soo)時表示,中方願同韓方一道努力,推動中韓戰略合作夥伴關係與時俱進、不斷發展。

央視報導,韓德洙表示,「作為中國的近鄰,韓國衷心祝願杭州亞運會取得圓滿成功」。

在中國、日本和南韓預定9月26日在首爾,舉行3國睽違4年來的首次高級官員會談之前,習近平在今天做出雙邊合作承諾。

習近平說,中方重視韓方致力於中韓合作的積極意願,希望韓方同中方相向而行,把重視和發展中韓關係體現在政策和行動上,相互尊重,維護友好合作大方向。

此外,韓國聯合通訊社(Yonhap)今天報導,韓德洙在出席杭州亞運開幕式之前,會晤習近平。報導指習近平告訴韓德洙,他歡迎在適當的時候舉行峰會,並將認真考慮訪問南韓的問題。不過,中國方面的聲明並未提及習近平對於峰會或是訪問首爾的評論。

韓聯社的報導並指韓德洙要求習近平,讓中國在北韓問題上扮演建設性角色。

在北韓領導人金正恩9月稍早對俄羅斯進行為期一週的訪問後,激怒美國、日本和南韓,並使得南北韓緊張關係加劇。

南韓外交部21日表示,南韓對於跟北韓核計畫,以及與包括俄羅斯在內的3個國家進行武器貿易有關的10名個人和2個實體,實施新的制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