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亞美尼亞總理抨擊俄國 顯示對外政策轉離莫斯科

  • 時間:2023-09-24 20:3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亞美尼亞總理抨擊俄國 顯示對外政策轉離莫斯科
亞美尼亞總理帕辛揚(Nikol Pashinyan)。(資料照/美聯社/達志影像)

亞美尼亞總理帕辛揚(Nikol Pashinyan)今天(24日)含蓄地抨擊該國長期盟友俄羅斯,並說亞美尼亞目前的對外安全體系「沒有效用」。

帕辛揚在電視上對全國發表評論,這標誌亞美尼亞的對外政策轉離莫斯科。莫斯科對亞美尼亞的批評也日益增加。

在亞塞拜然於具有主權爭議的納哥諾卡拉巴克(Nagorno-Karabakh,納卡區)取得重大勝利後,帕辛揚表示:「亞美尼亞參與的外部安全體系,在保護我們的安全與亞美尼亞國家利益的方面是沒有效用的。」

亞美尼亞是集體安全公約組織(Collective Security Treaty Organisation, CSTO)的成員國,該組織由俄羅斯主導,並由6個前蘇聯國家組成。

集體安全公約組織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一樣,承諾保護其他受到攻擊的成員國。

由於陷入在烏克蘭的戰爭,俄羅斯拒絕在最近的納卡區衝突中幫助亞美尼亞,並主張亞美尼亞自己承認納卡區為亞塞拜然的一部份。

帕辛揚說:「我們都瞭解到,集體安全公約組織的文書,以及亞美尼亞-俄羅斯的軍事政治合作文書,不足以保護亞美尼亞的外部安全。」

帕辛揚說:「我們必須徹底改變並補充亞美尼亞的外部與國內安全文書,同時與所有準備好採取互惠措施的夥伴進行合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