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共內部鬥爭加劇:習近平對太子黨們開刀?

  • 時間:2023-09-25 11:24
  • 新聞引據:、綜合報導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共內部鬥爭加劇:習近平對太子黨們開刀?
中共已故領導人鄧小平的長子鄧樸方。(網路圖片)

中共已故領導人鄧小平的長子鄧樸方已卸任中國殘疾人聯合會(殘聯)名譽主席,結束了他在殘聯30多年的領導地位。殘聯第八次全國代表大會20日於北京召開,楊曉渡接替鄧樸方成為名譽主席,程凱成為主席團主席,而周長奎連任理事長。

鄧樸方於1944年出生,文化大革命期間因受迫害而下肢癱瘓。他於1980年代參與創立殘聯,並於2008年擔任中國全國政協副主席後,成為殘聯名譽主席。

近期,鄧樸方的去職引起了外界的廣泛關注和揣測。五年前,鄧樸方曾在公開場合對習近平發表批評。有消息指出,習近平當局目前面臨資金短缺,可能會對太子黨代表人物鄧樸方進行調查。

殘聯於1988年在北京成立,鄧樸方從第一屆至第四屆都擔任主席。2008年,他成為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並將主席職位交給張海迪。張海迪被認為是鄧樸方的代言人。

鄧樸方和張海迪在殘聯第八屆換屆時都被解職。楊曉渡,接替鄧樸方的新任名譽主席,並不是殘疾人,而是長期在中共紀檢系統工作。

習近平近期進行了一系列的政治動作,包括整肅軍隊和調查他提拔的高層官員。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和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都被傳出接受調查。

《北京之春》雜誌榮譽主編胡平表示,中共黨內的上層,包括紅二代和元老,對習近平的領導都感到不滿。習近平的政策和行動引起了黨內的不安和擔憂。鄧樸方的去職可能是中共內部政治鬥爭的一部分,習近平未來可能會對太子黨和其他高層官員進行更多的調查和整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