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歡慶中秋 僑委會文化訪問團曼谷演出

  • 時間:2023-09-26 06:5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歡慶中秋 僑委會文化訪問團曼谷演出
為了歡慶中秋節,僑委會派出文化訪問團造訪新南向國家,23日來到泰國曼谷,文化表演節目主題為「月亮代表我的心」,內容深具台灣多元文化特色。(駐泰代表處僑務組提供) (圖:中央社)

為了歡慶中秋節,僑委會派出文化訪問團造訪新南向國家,23日來到泰國曼谷,文化表演節目主題為「月亮代表我的心」,象徵月圓人團圓,內容深具台灣多元文化特色,受到僑胞熱烈歡迎。

為與海外僑界歡慶中秋節活動,並增進與新南向國家的化互動及交流,僑委會派出112年中秋文化訪問團巡迴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印尼及泰國等亞洲5國。

駐泰代表處僑務組發布新聞稿指出,文化訪問團由海基會副秘書長高建智率張曼芸工作室巡迴演出,泰國曼谷場23日在台灣會館登場,活動由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主辦、泰國台灣會館合辦,活動結合台灣會館年度盛事中秋重陽敬老晚會。

駐泰代表處僑務組指出,表演節目主題為「月亮代表我的心」,象徵月圓人團圓,內容深具台灣多元文化特色,結合各類魔術、扯鈴、雜技和炫光戰鼓等,並透過現代科技,由已逝歌手鄧麗君與現場歌手跨時空對唱經典金曲橋段,到場觀賞表演的觀眾約800人。

高建智致詞時表示,感謝僑界鄉親參加盛會,也感謝大家身在海外仍心向台灣;駐泰副代表薛秀媚表示,僑委會在中秋佳節前為旅泰僑胞帶來文化饗宴,大大加深了海外僑胞與台灣的文化情感連結,也讓大家看見現今台灣藝文發展的風貌。

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陳漢川致詞表示,歡迎睽違3年的文訪團再次來到泰國,團員有金牌歌手跟各領域冠軍表演者,令人期待;泰國台灣會館主席林何佩娟致詞指出,文化的影響力是無界的,感謝表演團隊來泰國宣慰僑胞,也很開心能結合中秋敬老的活動盛大舉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