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塔利班與華為就監控網絡達「口頭協議」

  • 時間:2023-09-26 08:38
  • 新聞引據:自由亞洲電台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塔利班與華為就監控網絡達「口頭協議」
示意圖。(unsplash圖庫)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塔利班的內政部發言人卡尼 (Abdul Mateen Qani)25日表示,塔利班正在阿富汗各城市建立一個大規模的監控攝像頭網絡,並尋求補充首都喀布爾已有的數千個攝像頭。這可能涉及重新利用美國在 2021 年撤軍之前制定的一項計劃。塔利班還與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就潛在合作進行了磋商。
 
卡尼對路透社表示,塔利班8月份與華為就潛在監控網絡進行了「簡單交談」,但尚未達成任何合同或確定計劃。
 
一些分析人士質疑現金短缺的塔利班政權是否有能力為該計劃提供資金,人權組織也擔心任何資源都會被用來鎮壓抗議者。
 
美國彭博社 8 月曾援引一位知情人士的話稱,華為已與塔利班就安裝監控系統的合同達成「口頭協議」。 但華為在9月份對路透社表示,會議期間「沒有討論任何計劃。」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表示不瞭解具體討論情況,但稱:「中方一貫支持阿富汗和平重建進程,支持中國企業開展相關務實合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