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司法部控告華為刑事案件 可望2026年開審

  • 時間:2024-04-05 06:2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司法部控告華為刑事案件 可望2026年開審
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Huawei)。(美聯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4日報導,美國司法部指控中國科技公司華為(Huawei)在有關伊朗業務方面誤導銀行的長期刑事案件,正朝向在2026年1月審判發展。

助理檢察官索羅門(Alex Solomon)4日在紐約布魯克林(Brooklyn)的一場會議中告訴法官唐諾利(Ann Donnelly),「和解協商已陷入僵局。我們認為安排一個審判日期是審慎的作法」。

唐諾利表示,她認為2026年1月是開始審判「不錯的暫定日期」。

這起引發美中關係長期緊張的案件,是從2018年一份密封的起訴書開始,這導致了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在美國的逮捕令下,在加拿大溫哥華(Vancouver)遭到拘留。

根據2021年一項協議的一部分,對孟晚舟的指控已被撤銷。孟晚舟是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的女兒。

針對華為的更廣泛案件目前仍在進行中,華為則已表示不認罪。

索羅門表示,檢方預期這項審判將持續4到6個月。

華為在2018年被控犯下銀行欺詐,檢方指控他們對有關在伊朗業務方面,誤導了匯豐銀行(HSBC)和其他銀行。伊朗是美國的制裁對象。

美國司法部在2020年對本案增加更多指控,包括華為涉嫌共謀竊取6家美國科技公司的商業機密,並在伊朗2009年的反政府示威期間協助當局朗追蹤抗議人士。

孟晚舟在2021年9月和美國檢方達成緩起訴協議,避免詐欺重罪指控後,加拿大法官也在數天後終結針對孟晚舟的引渡程序,使她得以獲釋返回中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