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尼禁社群平台電子商務 TikTok料大受打擊

  • 時間:2023-09-27 21:3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印尼禁社群平台電子商務 TikTok料大受打擊
印尼政府已禁止社群媒體平台上的電子商務交易,TikTok印尼發言人表示對印尼政府的這項宣布「深感擔憂」。(Solen Feyissa/Unsplash)

印尼貿易部長今天(27日)表示,該國已禁止社群媒體平台上的電子商務交易,此舉對短影音應用程式TikTok造成打擊。TikTok正在加倍押注這個東南亞最大經濟體,以促進其電子商務業務。

印尼政府表示,這項立即生效的措施旨在保護實體商家和市場,並補充說,社群媒體平台上的掠奪性定價正在威脅中小型企業。

TikTok在3個月前承諾,未來幾年將在東南亞,主要是印尼,投資數十億美元,大力建立其電子商務平台TikTok Shop。

中國科技公司字節跳動旗下的TikTok在印尼擁有1.25億的月活躍用戶,並一直在尋求將龐大的使用者轉化為電子商務收入來源。

TikTok印尼發言人表示,它將尋求一條建設性的前進道路,並對印尼政府的這項宣布「深感擔憂」,「特別是它將如何影響活躍在TikTok Shop上600萬當地賣家的生計」。

印尼貿易部長哈山(Zulkifli Hasan)今天告訴記者,這項規定目的在確保「公平和公正」的商業競爭,並補充說,新規並將確保使用者的資料保護。

路透社查閱的監管文件顯示,新規定還要求印尼的電商平台,對從國外直接購買的某些商品設定100美元的最低價格,並且所有提供的產品均應符合當地標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