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柯文哲提十大教育主張 批民進黨雙語國家淪口號

  • 時間:2023-09-28 11: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柯文哲提十大教育主張 批民進黨雙語國家淪口號
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28日教師節提出十大教育政策主張。(林詠青 攝)

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選在今天(28日)教師節推出教育政策十大主張,包括13年一貫延長義務教育、營養午餐訂立專法以及高教改革公開透明等。柯文哲也批評民進黨政府2030雙語國家的目標只是喊喊口號,師資、教材都不完備,因此他提出雙語師資公費培訓、教材免費提供的主張。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28日召開記者會,公布十大教育政策主軸,包括13年一貫延長義務教育、簡化學習歷程、分科考試納考國英數、學生減壓不再一試定江山、雙語師資公費培育、雙語教材免費提供、關注弱勢教育平權、智慧教育提升學習效率、訂定營養午餐專法以及高教改革公開透明等。

柯文哲批評,民進黨政府提出的2030雙語國家目標淪為口號,目前看來根本做不到。他認為,雙語教育必須優先解決師資及教材的問題,因此主張師資公費培訓、教材免費提供。柯文哲說:『(原音)雙語教育我們原則上還是推動,但是要務實,如果老師準備不夠,怎麼硬要推國家雙語教育,是有困難的。所以我們希望說不要每天喊口號,最重要是實行的路徑,所以雙語師資、整個國家雙語政策的推動取決於我們對雙語老師的準備,當然AI的出現會讓速度再快一點。』

而柯文哲27日發出電子郵件給全體黨員,說明黨務革新6點做法,但被網紅四叉貓一一質疑,尤其是「強化教育廉政規範」和「檢討現行助理制度」,明顯是針對新竹市長高虹安。柯文哲則強硬表示,他認為沒有必要針對單一網紅的言論特地提出回應,不過,民眾黨的原則就是遇到問題、確認問題,然後再一個一個改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