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官員發表冒犯伊斯蘭教先知言論 印度政府急於平息怒火

  • 時間:2022-06-06 16:4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BBC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官員發表冒犯伊斯蘭教先知言論 印度政府急於平息怒火
印度官員日前發表冒犯伊斯蘭教先知言論,進而引發民眾上街抗議。(圖擷自推特)

在執政的印度人民黨(Bharatiya Janata Party, BJP)2名官員發表冒犯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Prophet Mohammed)的言論後,印度政府今天(6日)試圖平息國內外的怒火,有38人在北方省的坎普爾(Kanpur)抗議暴動中被捕,稍後在孟買(Mumbai)也將舉行一場抗議活動。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的印度人民黨2名官員的言論引發國內外穆斯林內廣泛怒火,在坎普爾的逮捕行動是為平息零星宗教緊張情勢的部份行動。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印度人民黨發言人夏爾瑪(Nupur Sharma)發表了對穆罕默德的冒犯言論,隨後印度人民黨德里部門的媒體負責人金達爾(Naveen Jindal)就夏爾瑪的言論發布推文,引起爭議。

除了印度國內的抗議活動外,卡達、沙烏地阿拉伯、阿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及伊朗等國也要求莫迪政府為允許旗下官員發表貶損言論做出道歉,印度的一些高級官員正在研商如何處理外交後果。

上週末,印度駐波斯灣及鄰近伊斯蘭國家的外交官員被駐在國官員召見,對印度人民黨官員的言論表達抗議。

印度外交部發表聲明說,這些冒犯性的評論和推文,無論如何都不是反映新德里政府的觀點。

印度人民黨5日以傷害少數族裔社區的宗教情緒為由,將夏爾瑪停職,並開除金達爾的黨籍。

在印度13.5億人口中,穆斯林約佔13%。

路透社報導,金融首都孟買今天計畫舉行針對反穆斯林言論的抗議活動。

卡達駐新德里大使館的一名高級官員表示,莫迪政府必須公開與這些言論保持距離。

這名官員說:「傷害我們的宗教情緒將會直接影響經濟聯繫」,他接著表示,他們正在查核有關卡達一些超市老闆抵制印度商品的報導。

印度與包括科威特、卡達、沙烏地阿拉伯、巴林、阿曼和阿聯在內的波斯灣合作理事會(Gulf Cooperation Council, GCC)國家,2020年到2021年的貿易額約為900億美元。此外,有多達數百萬印度人在波斯灣合作理事會國家生活和工作。

印度總理莫迪近年來也加強與能源豐富的波斯灣國家經濟聯繫,這些國家也是印度燃料進口的主要來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