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薪囉!八大公股董座承諾今年獲利優就獎勵

  • 時間:2023-10-02 12: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加薪囉!八大公股董座承諾今年獲利優就獎勵
示意圖。(pixabay圖庫)

台灣央行從去年3月開始升息,儘管今年6月、9月都暫停升息,不過,央行總裁楊金龍也表示,高利率會維持較長的時間。高利率也有助於銀行獲利,八大公股行庫董總座今天(2日)在立法院備詢時也承諾,只要有獲利,就會替員工加薪。財政部長莊翠雲也表示,財政部一直鼓勵各公司提高員工福利。

財政部部長莊翠雲2日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公股行庫董總也都出席。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時詢問8大公股董總座,今年到目前為止有獲利的行庫董座舉手,再請「考慮要給員工加薪」的董座舉手,包括臺灣金控董事長沈榮津、臺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土地銀行董事長謝娟娟、兆豐金控董事長雷仲達、第一金控董事長邱月琴、合庫金控董事長董瑞斌、華南金控董事長張雲鵬、彰化銀行董事長凌忠嫄、臺企銀總經理張志堅都舉手。

不過,臺銀董事長呂桔誠補充,臺銀今年已經加過薪了,後年會再加薪。由於公股行庫中,還未民營化的包括臺銀、土銀、輸銀,加薪機制和績效連動,為兩年一次,因此今年加薪後,後年才會再次加薪。

兆豐金控董事長雷仲達之前受訪時曾表示,兆豐金目前是公股行庫中的獲利王,如果能維持這個水準到年底,明年加薪幅度一定向大股東財政部爭取,要比公務人員的4%還要高。

莊翠雲表示,對於員工加薪、提高員工的福利,財政部向來鼓勵各公司,不過,由於涉及到公司的治理,因此就由公司依照整體的財務狀況決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