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赴馬祖勗勉部隊 強調會給國軍最大支持

  • 時間:2023-10-02 15: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赴馬祖勗勉部隊 強調會給國軍最大支持
蔡英文總統2日上午前往馬祖了解各部隊整備訓練的狀況,並感謝國軍的辛勞。(軍聞社提供)

蔡英文總統今天(2日)上午前往馬祖陸軍兩棲偵察營第3連、陸軍馬防部防空連、海軍馬祖基地指揮部視導「岸際戰鬥」等科目,了解各部隊整備訓練的狀況,並於午間與重要幹部及官兵代表會餐,慰勉官兵的辛勞。

總統在「馬防部勝利山莊」勗勉時致詞表示,過去幾天是中秋節連假,她到馬祖是想代表國人感謝國軍不分平時或節日都堅守崗位,守護國家安全。

總統表示,兩棲偵察營向她展示岸際滲透及水域作戰的過程;防空連則演練防空戰備接戰的程序;馬指部則展示運補備載的作業,大家都以熟練的動作迅速完成任務,讓她印象很深刻。

蔡英文總統2日上午前往馬祖陸軍兩棲偵察營第3連、陸軍馬防部防空連、海軍馬祖基地指揮部視導「岸際戰鬥」等科目。(軍聞社提供)

總統還特別提到中尉吳佳伊在漢光39號演習中,全程以流利英文向觀摩團的外賓清楚講解操演科目。上士莊喻閔不僅自願被派到馬祖,更是運輸二中隊第一位派任上士領導職的女性艇長。另外還有多位官兵也都獲頒今年度的國軍楷模。

總統表示,馬防部是台灣重要的第一線防衛陣地,面對共機頻繁擾台,都要隨時保持警戒,她慰勞官兵的辛勞,也強調政府會給國軍最大支持。

總統指出,目前「興安專案」正在興建中的港勤設施,還有住辦大樓、籃球場等建設,她會請國防部如期完工,讓官兵有更完善的居住及休閒環境。她也再次感謝官兵們在國之北疆努力守護家園。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