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祖駐軍沒肉吃 國防部已派運輸機運補

  • 時間:2023-03-06 10: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馬祖駐軍沒肉吃 國防部已派運輸機運補
馬祖民眾目擊疑似外島駐軍在沙灘寫下「馬防部伙房都沒肉,肚子餓只能吃罐頭」等字樣。(圖片來源/陳竑任臉書)

馬祖近期缺乏肉品,有民眾目擊疑有官兵在防區沙灘寫字抱怨沒肉吃,肚子餓只能吃罐頭,引發輿論熱議。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6日)表示,負責運載物資的船艦的確故障,現已派出C-130運輸機運補,未來將努力強化避免問題再發生。

媒體引用社群網站貼文指出,馬祖近期因缺乏肉品,有官兵在沙灘寫下「馬防部伙房都沒肉,肚子餓只能吃罐頭」等字樣,表達不滿。國防部長邱國正6日在立法院回應,已派出C-130運輸機運補,未來會努力強化運補問題。他說:『(原音)我們馬祖有所反應,C-130運輸機來做運補。據我了解,當然我也不能怪天候的問題或船艦的問題,但有一艘船專門運載物資的的確是故障,我們要多方面的彌補現在的問題,未來我們怎麼強化,我想我們從這方面努力。』

媒體披露,馬祖駐軍吃了好幾天白飯加罐頭,莒光鄉長陳樂禮也證實,業者因成本考量停駛部分船班,希望中央能協助解決。

陸軍馬防指揮部今天也強調,軍租民船近期因海象不佳及故障維修,導致無法順利運補至馬祖地區,且莒光貨源有限,肉品廠商供貨不穩,這2天肉類供應不足,暫以軍用罐頭替代,但其餘食材都很充足。國防部指揮官已在今天上午7時親自以交通船運送2天份冷凍肉品至莒光地區;C-130運輸機也將運補5.2噸各類冷凍肉品至馬祖地區,可供應全防區官兵10天伙食所需,若船隻還有延航疑慮,將持續採空運滿足官兵需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