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國慶酒會 駐台代表:雙邊科技合作符合趨勢

  • 時間:2023-10-02 20:4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德國慶酒會 駐台代表:雙邊科技合作符合趨勢
德國在台協會2日晚間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舉辦「德國國慶酒會」,外交部長吳釗燮(右)與德國在台協會處長許佑格(左)寒暄。(圖:中央社)

德國在台協會今天(2日)舉辦國慶酒會,處長許佑格(Jorg Polster)提及台積電將在德國薩克森邦首府德勒斯登設廠,並表示德台科技合作符合彼此洞見趨勢,德台有許多訪團互訪,感謝台灣政府支持,相信未來彼此友誼將更上層樓。

德國在台協會晚間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舉辦「德國國慶酒會」 ,外交部長吳釗燮、法務部長蔡清祥、外交部次長李淳、外交部次長田中光、歐洲司長姚金祥,以及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新加坡駐台代表葉偉傑等駐台使節出席,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與會。

吳釗燮致詞時表示,德國是台灣在歐盟的重要貿易夥伴,共享民主、法治、人權價值,「注意到朱立倫主席也出席今晚活動,由此可見,雖然台灣政壇意見分歧,為了德國盛會,不同黨派仍齊聚一堂」。

吳釗燮說,期待台灣與德國等理念相近國家持續合作,深化交流,共同面對挑戰。

德國在台協會處長許佑格致詞時表示,德國人已經學到在與過去迥異的新環境裡,如何共同生活,並與世界應對不一樣的議題。

台積電將在德國薩克森邦首府德勒斯登設廠,「薩克森邦科技處駐台辦事處」日前啟動,聚焦強化雙邊半導體人才交流,明年春季將送50名德國學生來台交流半年,到台大學習並到台積電實習。

許佑格表示,德台的科技合作符合彼此洞見的趨勢,過去1年德國與台灣許多訪團互訪,包括睽違26年,德國教研部長史塔克-瓦特辛格(Bettina Stark-Watzinger)今年3月訪台,還拜會國科會主委吳政忠,見證雙方涉及AI、半導體內容的科學及技術合作協議簽署。

許佑格表示,過去這麼多年,世界有非常多的改變,尤其感謝台灣政府,相信有其支持,彼此友誼將更上層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