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桃園復興區華陵等3里停班課 竹60線交管

  • 時間:2024-01-23 08:5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桃園復興區華陵等3里停班課  竹60線交管
受寒流影響,桃園市復興區23日凌晨起多處相繼飄雪,桃園市政府也宣布華陵、三光、高義等3里停班停課。(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圖:中央社)

寒流來襲影響,桃園的復興區及新竹縣的尖石鄉今(23日)起下雪,桃園市政府宣布華陵、三光、高義等3里停班停課;新竹縣也宣布在竹60線(那羅文化園區)實施交通管制。

寒流來襲,清晨4時許在復興區後山的高義里、復華部落、光華部落及三光里等地相繼飄雪,許多上山追雪的遊客及居民立即跑到門外賞雪,還有民眾高興的直喊「終於下雪了」,山區景點成為一片銀色天地。

桃園市政府表示,復興區後山的華陵、三光、高義3里因降雪,經復興區區長蘇佐璽向市長報告後,華陵、三光、高義等三里停班停課。市府相關單位目前監控路況當中,將視情況進行交通管制,提醒民眾留意自身安全,非必要或無安全裝備請勿上山。

觀光旅遊局表示,巴陵派出所往上已開始管制,車輛未裝設雪鏈禁止進入。

新竹縣尖石鄉長曾國大表示,後山地區、玉峰及秀巒2村已有下雪情形,已宣布在竹60線(那羅文化園區)實施交通管制,禁止民眾開車入山,橫山分局也協助管制措施,以免發生危險。

曾國大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天氣非常寒冷,尖石鄉持續低溫,在後山地區、玉峰及秀巒2村已有下雪情形,尖石鄉公所上午6時於竹60線5K處(那羅文化園區、以及60-1線與竹60線交叉口,進行管制並禁止入山。

尖石鄉居民在臉書發文說,約在今天凌晨3、4時從降雨轉為降雪情形,停放在戶外的轎車都有積雪,雖然天氣很冷,但忍不住外出玩雪,看到降雪很興奮。

新竹縣政府昨天(22日)也發訊息表示,尖石鄉玉峰村、秀巒村23日清晨氣溫預估達攝氏0度以下,且降雨機率高,恐致路面結冰,為維護學童安全,新光、秀巒、玉峰及石磊4所國小,今天停課1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