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韓國駐處慶雙十 盼台韓攜手因應威權脅迫

  • 時間:2023-10-07 11:1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韓國駐處慶雙十 盼台韓攜手因應威權脅迫
駐韓國台北代表部6日晚間在首爾舉行國慶酒會,駐韓國代表梁光中(中)與各國駐韓代表共慶雙十。(駐韓代表部提供) (圖:中央社)

駐韓國台北代表部6日晚間在首爾舉行國慶酒會,駐韓國代表梁光中與友台韓國國會議員致詞時都提到台韓共享自由民主等普世價值,期盼未來攜手應對威權體制脅迫。

駐韓國台北代表部6日在首爾樂天飯店舉辦中華民國112年國慶酒會,梁光中偕夫人余鳳苓接待500多名韓國政要、國會議員、友邦駐韓大使及僑學各界人士,請到仁川華僑中山小學鼓隊、漢城華僑小學合唱團獻上祝賀表演。


駐韓國台北代表部6日晚間在首爾舉行國慶酒會,圖為仁川華僑中山小學鼓隊祝賀表演。(駐韓代表部提供) (圖:中央社)

根據代表部新聞稿,梁光中致詞指出,台灣及韓國共享自由、民主、人權等普世價值,且均為半導體生產大國,在全球供應鏈扮演不可或缺角色。因此台海及韓半島(朝鮮半島)和平穩定,都攸關全人類自由民主價值及全球經濟永續發展,「加強經貿投資與合作及維護供應鏈穩定與韌性,是民主國家共同應對威權勢力的支柱」。

台韓雙邊貿易額去年再創新高,有助促進雙邊投資的「避免所得稅雙重課稅及防杜逃稅協定」也有望在今年底正式生效。梁光中表示,希望兩國在數位貿易及經濟安全等議題加強合作,進一步擴大雙邊經貿關係。

梁光中說,包括韓國在內的許多民主陣營國家不斷透過雙邊及多邊聯合聲明表達對台海情勢的關切,強調台海和平穩定與韓半島和平穩定及印太區域安全繁榮密切相關,顯示台海和平穩定已是國際民主社會的高度共識;台灣與韓國迄今仍面對共產獨裁政權的武力威脅,希望能共同對抗威權體制脅迫,促進全球民主韌性與繁榮。

透過影片致賀詞的「韓-台國會議員親善協會」會長、韓國執政黨國民力量議員趙慶泰表示,「中華民國對大韓民國國民而言,是相當親近的國家,也是應繼續維持深厚關係的重要國家」,期盼雙邊在貿易、投資、觀光、文化藝術等各項領域的交流合作愈加緊密穩固。

同屬國民力量的議員太永浩也說,台韓不僅是共享普世價值的珍貴夥伴,也同樣都在近期全球局勢急劇變化、東亞安全不穩定、共產主義及威權勢力的脅迫與挑釁下處於不安全處境的國家,更應團結合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