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眾院外委會議員慶雙十 誓言持續支持台灣

  • 時間:2023-10-11 07:3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美眾院外委會議員慶雙十 誓言持續支持台灣
圖為美國眾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2023年10月4日出席駐美代表處國慶酒會。(資料照片/中央社)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卡爾、印太小組主席金映玉等人10日發出聯合聲明,祝賀台灣國慶日,也誓言繼續在國會支持台灣,包括軍售交付以及加強美台貿易與投資關係。

日前才親自出席駐美代表處在雙橡園舉行的雙十國慶酒會的麥考爾(Michael McCaul),與金映玉(Young Kim)、印太小組民主黨首席議員貝拉(Ami Bera),以及共和黨議員希爾(French Hill)和民主黨議員狄恩(Madeleine Dean)發表聯合聲明,祝賀台灣國慶。

聲明首先表示,「祝願台灣人民國慶快樂!」4月才訪台的5位議員感受在台灣時受到的款待、熱情與美食。

議員們指出,台灣是個充滿活力的民主政體,所有民主國家都有責任確保台灣保持自由與開放。他們也誓言會繼續在眾院外委會支持台灣,包括軍售交付以及加強台美貿易與投資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