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棕熊行進樂隊造訪台藝大 與學生熱情互動

  • 時間:2023-10-11 13:0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棕熊行進樂隊造訪台藝大  與學生熱情互動
美國UCLA棕熊行進樂隊11日到台灣藝術大學進行交流活動,樂團成員們現場演出,展現美式熱情,歡樂氛圍感染全場。 (圖:中央社)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棕熊行進樂隊昨天(10日)在國慶大會亮相,今天(11日)上午造訪姊妹校台藝大表演、交流,充滿活力的演出吸引學生駐足觀賞,樂隊也熱情走進人群中與台灣學生互動。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表演藝術學院院長曾照薰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台藝大與美國加州大學在1985年建立為姊妹校,這些年較為疏於聯繫,很高興中華文化總會此次邀請該校為國慶演出,「為我們增添光彩,也再次建立起(兩校)很好橋梁」。

在台藝大學生列隊歡迎下,UCLA棕熊行進樂隊今天上午步入校園,一連帶來UCLA Fight Song、California Love、Jungle Love等9首曲目演出,不少學生正好結束早上8點課程,紛紛停下腳步欣賞演出,並拿出手機搶拍。

UCLA棕熊行進樂隊此次訪台共有128人,並將在13日、14日南下嘉義縣參訪交流。文總副秘書長黃竫蕙表示,樂隊中有幾名華裔學生,其中有名學生的家人住在嘉義,家人很高興文總能邀請他們來國慶演出,也說會來欣賞嘉義公演。

UCLA棕熊行進樂隊昨天上午抵台,下午即在國慶大會中登場演出,文總昨晚特別準備宵夜慰勞。黃竫蕙說,許多台灣知名店家知道有外國朋友來台灣,都想將美食分享給他們,像是基隆連珍、洪瑞珍三明治等,昨天準備芋泥點心、台式馬卡龍、沙其馬等。

曾照薰分享,今天台藝大也準備珍珠奶茶給UCLA棕熊行進樂隊學生們品嘗,另外請音樂學系及中國音樂學系帶來管樂演出,透過音樂交流,促進雙方同在藝術領域的學習。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