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紐約雪城市府升旗慶雙十 友台情誼歷久彌堅

  • 時間:2023-10-08 08:4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紐約雪城市府升旗慶雙十 友台情誼歷久彌堅
紐約上州雪城6日在市府廣場舉辦雙十國慶升旗典禮,駐紐約辦事處長李光章與多位當地政要出席慶賀。(FB@TaiwanInNewYork)

紐約上州雪城6日在市府廣場舉辦雙十國慶升旗典禮,駐紐約辦事處長李光章出席並表示,雪城僑胞和美國友人以升旗傳達愛國心與對台美情誼的堅定支持,令他感動。

這項有28年歷史的活動由雪城(Syracuse)市政府及紐約上州台灣同鄉會、雪城中華文化中心合辦,台灣同鄉會長劉忠欽主持,聯邦眾議員威廉斯(Brandon Williams)等美方政要及來自雪城、羅徹斯特(Rochester)、綺色佳(Ithaca)等地近百名僑胞、留學生及在地民眾出席。

李光章致詞表示,美國是台灣最重要的夥伴,兩國共同致力捍衛自由、民主、人權及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台灣位處全球民主與威權體制對抗的前線,民主台灣的未來攸關自由世界的前途,台海和平穩定符合所有人的利益。

李光章說,台灣民眾珍惜現有的自由與繁榮,深知任何有效嚇阻始於台灣堅定的自我防衛決心。

他感謝美國總統拜登政府持續以行動展現對台灣「堅若磐石」的承諾,也向美國國會對台灣的跨黨派支持表達最高謝意。台灣作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將持續強化防衛能力,與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共同維護區域和平穩定。

雪城及鄰近地區選出的威廉斯提到,1989年天安門事件發生時,他正在北京學習華語,目睹共產黨殘暴本質。1996年台海飛彈危機時,他在美國潛艦服役,身處第一線深刻感受到台海緊張情勢,很自豪在台灣最困難的時刻與台灣站在一起。

威廉斯肯定台灣民主經驗,期待藉助台灣在半導體領域的先進技術和優秀人才,在雪城共同發展半導體產業,讓雙方關係更加緊密。

奧農達加(Onondaga)郡長麥馬洪(Ryan McMahon)、雪城市長華爾希(Ben Walsh)等出席活動,向李光章遞交賀狀,祝賀中華民國(台灣)國慶,並宣布2023年10月10日為雪城「台美友誼日」(Taiwanese-American Friendship Day)。


紐約上州雪城6日在市府廣場舉辦雙十國慶升旗典禮,奧農達加郡長麥馬洪(右)、雪城市長華爾希(左)向駐紐約辦事處長李光章(中)遞交賀狀。(FB/@TaiwanInNewYork)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