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演員與製片廠談判喊停 好萊塢癱瘓危機未解

  • 時間:2023-10-12 17:4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演員與製片廠談判喊停 好萊塢癱瘓危機未解
好萊塢劇組罷工運動在上個月,由代表資方的AMPTP與編劇們達成了一項協議,目前剩下演員罷工仍在進行。(圖:Pixabay)

持續罷工中的好萊塢演員與電影公司的談判11日喊停,對於迅速結束這場癱瘓娛樂業危機的希望,造成了打擊。

自上週以來,華特迪士尼(Walt Disney)、Netflix和其他製片廠的負責人一直定期與美國演員工會 (SAG-AFTRA)的談判代表會面,該協會的成員從7月開始罷工,電影和電視劇集拍攝因此停擺。

在11日晚間的一份聲明中,主要製片廠表示談判將暫停。美國演員工會隨後指責他們使用「霸凌策略」並「發表有關談判的誤導性資訊」。

代表迪士尼、Netflix和其他製片廠的「國際戲劇舞台從業人員聯盟與電影電視製作人聯盟」(AMPTP)表示,「經過有意義的對話後,很明顯AMPTP和美國演員工會間的差距太大了,對話不再讓我們朝著具成效的方向前進。」

上個月,代表資方的AMPTP與好萊塢編劇達成了一項協議,結束了和演員基本上同步開始的罷工。

有鑑於這項讓編劇罷工落幕的協議,以及美國演員工會和與編劇的要求多有重疊,人們越來越樂觀地認為,讓演員罷工落幕的一項協議可能很快就會達成。

現在,這個希望變得渺茫,美國演員工會今天(12日)指責電影公司,沒有提出切合實際的報價,並扭曲談判期間提出的建議。

美國演員工會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真誠地與他們進行了談判,儘管上週他們提出的報價,比在罷工開始前提出的要低,這令人震驚。」

「這些公司正在使用他們試圖對(編劇工會)施加的相同失敗策略—發表誤導性訊息,試圖欺騙我們的成員放棄團結,並向我們的談判代表施壓。」

即使編劇已重返工作崗位,大多數的影視製作也無法重新開始,除非美國演員工會的要求獲得解決,持續的罷工對娛樂產業及其從業人員每天造成達數百萬美元的損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