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好萊塢資方提新方案 盼結束編劇罷工

  • 時間:2023-08-23 15:0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好萊塢資方提新方案 盼結束編劇罷工
好萊塢資方提出新方案,希望讓導致電影製作停擺,並對加州經濟造成數十億美元損失的兩項好萊塢罷工中的一項能結束。(圖:中央社)

路透社報導,好萊塢電影公司和串流媒體服務公司22日向發動罷工的美國編劇工會(WGA)提出修訂後的提案條款,希望讓導致電影製作停擺,並對加州經濟造成數十億美元損失的兩項好萊塢罷工中的一項能結束。

代表華特迪士尼(DIS.N)和網飛(Netflix)等公司進行談判的「國際戲劇舞台從業人員聯盟與電影電視製作人聯盟」(AMPTP)修改先前的提案,以納入關鍵議題的細節,包括補償、最低人員配置、重播費(residual payments),以及對人工智慧的限制。

根據這項最新提案,美國編劇工會將在3年合約期間獲得複利13%的加薪,並且人工智慧生成的寫作內容將不會被視為「文學材料」。

幾個串流媒體平台並願意在保密的季度報告中,向美國編劇工會提供為其平台所製作節目的總觀看時數。

「國際戲劇舞台從業人員聯盟與電影電視製作人聯盟」主席隆巴迪尼(Carol Lombardini)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在談判桌上提出一項解決方案,滿足作家們所表達的優先關切。我們堅定地致力於結束罷工,並希望美國編劇工會能夠努力達成同樣的解決方案。」

美國編劇工會發言人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美國編劇工會代表約1萬1,500名影視編劇,在與好萊塢資方針對薪酬、編劇室最低人員配置以及串流媒體時代的重播費等問題的談判陷入僵局後,於5月2日開始罷工。

美國演員工會(Screen Actors Guild, SAG-AFTRA)7月14日宣布加入罷工行列,導致美國大部分的電影和電視劇製作停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