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好萊塢罷工延燒 艾美獎頒獎典禮延至明年1月

  • 時間:2023-08-11 08:1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好萊塢罷工延燒 艾美獎頒獎典禮延至明年1月
艾美獎頒獎典禮延至明年1月。 (圖:@TelevisionAcad)

美國電視界年度盛會艾美獎(Emmy Awards)的主辦方10日表示,艾美獎將延期將近4個月。好萊塢演員和編劇癱瘓影視產業的罷工延燒,而且仍看不到解決方案。

電視藝術和科學學院(Television Academy)和轉播單位福斯電視台(Fox)表示,艾美獎原定要在9月舉辦,但現在將延後至明年1月。

一名福斯電視台發言人表示:「我們很高興地宣布第75屆艾美獎現在將在2024年1月15日星期一舉行。」

艾美獎是至今因為好萊塢演員和編劇發動60年來首場影響整個產業的罷工,而延期的最重大娛樂盛會。

艾美獎上次延期是在2001年,因為911恐怖攻擊事件。

由於持續延燒的演員罷工,一線明星和提名人目前不被允許出席艾美獎,這將嚴重打擊電視收視率。

編劇也不被允許替主持人和頒獎人撰寫講稿和笑話。

艾美獎大幅延期,是為了讓雙方有時間化解歧見。

自從編劇在100天以前發動罷工以來,各方幾乎沒有通過任何正式管道進行對話。

美國編劇工會(WGA)的談判人員將在11日與製片公司重返談判桌。

規模更龐大的美國演員工會(SAG-AFTRA)上個月發動罷工,尚未與製片公司重啟談判。

這兩個工會都要求更好的薪酬、保證人工智慧不會竊取他們的工作與收入,還有其他要求。

最近幾週,不斷傳出艾美獎延期的報導,但延期消息一直沒有被證實,也沒有公布任何延期的日期。

艾美獎在1月中旬舉辦,當時正值好萊塢電影頒獎季。

艾美獎將在聯邦假日馬丁·路德·金恩紀念日(Martin Luther King Jr Day)舉行,也是在金球獎( Golden Globes)頒獎典禮的一週後、影評人大獎(Critics' Choice Awards)頒獎典禮的24小時後。

奧斯卡的提名名單則將在一週後公佈,奧斯卡頒獎典禮(Academy Awards)將在3月10日舉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