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基進公布首波不分區女力入陣 宣示2024政黨票破5%

  • 時間:2023-10-15 13: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基進公布首波不分區女力入陣 宣示2024政黨票破5%
台灣基進今天(15日)以「基進女力」為號召,提名首波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名單,包括中央大學法文系助理教授史惟筑、律師黃馨瑩,以及台灣基進發言人楊佩樺等3人。(翻攝台灣基進直播)

為表達「捍衛價值、彰顯台灣主體」核心價值,台灣基進今天(15日)以「基進女力」為號召,提名首波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名單,包括中央大學法文系助理教授史惟筑、律師黃馨瑩,以及台灣基進發言人楊佩樺等3人入陣, 宣示2024政黨票要突破5%。

2024大選逐漸白熱化,台灣基進15日公布首波女力不分區立委名單,包括中央大學法文系助理教授史惟筑、律師黃馨瑩,以及台灣基進發言人楊佩樺等3人入列,囊括文化教育、母語、轉型正義、國防改革、醫護權益與警消權益等領域。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陳南天、台灣制憲基金會副執行長宋承恩、台北藝術大學電影系副教授王君琦、資深媒體人馮光遠、紀錄片導演洪瑋伶和辛佩宜等人皆出席推薦。

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表示,台灣基進基於對台灣大局與本土在野監督的責任,將在2024大選力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形成本土執政治理與本土在野監督雙本土政黨輪替,讓民主正常化,他宣示基進將力拚政黨票突破5%、進入國會,嚇阻並透過立法手段,處理「馬文君們」囂張的氣焰。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陳南天分析,最新民調贊成台灣獨立約50%,維持現狀20%,支持完全統一的僅3%,且在只有統、獨選項的情況中有高達7成的人民選擇獨立,因此推薦唯一將「推動台灣獨立」作為核心理念的台灣基進,把台灣社會50%以上的聲音帶進國會。

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參選人、中央大學法文系助理教授史惟筑則表示,她在旅居歐洲求學時期,就曾與台灣基進創黨元老們一起參與遊行、抗爭,回台後則透過電影影像教育,應對來自中國散播的認知戰。史惟筑強調,認知作戰、媒體識讀、教育、母語保存、轉型正義、厚植台灣本土文化等議題,都是她與基進長年一起努力的共同理念,期盼未來能與基進一同進入國會為台灣大局共同打拚。

出身基層員警、現任執業律師的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黃馨瑩則說,自己是高雄「州特高事件」被害人的後代,面對威權的戕害,她呼籲台灣社會應團結在一起,她若有幸進入國會,將處理包括台灣共諜滲透的國防危機。此外,她也會致力推動警察及消防人員權益的相關法案,改善警消人員惡劣的工作條件與環境。

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參選人、發言人楊佩樺則表示,她身為一個害怕失去台灣的護理師與軍眷,先前她遠赴烏克蘭戰地考察,將台灣人對烏克蘭的關心帶到當地,也將烏克蘭人付出生命爭取的國防、民防的經驗帶回台灣,她願意勇敢面對這些與中國唱和,以及協助中國認知作戰的藍營政客,她將與台灣基進一路戰進立法院,直到國民黨消失、台灣獨立建國,做所有軍人與台灣人的後盾,成為最有戰力的護台立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