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急募120萬責任額 黃國昌開直播火速達標 黃珊珊po文拜託支持

  • 時間:2024-03-28 14: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急募120萬責任額 黃國昌開直播火速達標 黃珊珊po文拜託支持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緊急開直播募款120萬元責任額,2小時火速達標。(林詠青 攝)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每人須在本月底繳交募款責任額新台幣120萬元,黨團總召黃國昌28日緊急開網路直播募款,雖然火速在2小時內達標,但一度造成黨部官網當機。副總召黃珊珊則是在社群網站發文,拜託「小草」捐款支持她。

台灣民眾黨立委黃國昌27日晚間緊急開網路直播節目,表示民眾黨規定不分區立委的募款責任額是120萬元,但他一直誤以為年底才需要繳交,結果突然接獲通知表示須在3月31日前繳交,否則就會被拔除黨籍,立委身分也要飛了。

黃國昌在直播中發起小額募款,結果一度造成民眾黨官網當機,短短2小時、在28日凌晨就達標。他在立院受訪表示,其實自己也可以找企業募款,但他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小額募款、公民參與的概念,希望有助於未來民眾黨業務推動的需求。黃國昌說:『(原音)我覺得作為台灣民眾黨的一份子,幫黨務本來就是我份內應該做的事情。台灣民眾黨還是一個很小的政黨,我希望透過比較小額、比較多人參與的募款,我覺得符合台灣民眾黨的精神,也有助於黨未來在推動非常多業務的需要。』

而立委黃珊珊則是在臉書發文,拜託「小草」們踴躍捐款支持她的責任額。

民眾黨新聞輿情部主任吳怡萱指出,黃國昌開直播發起小額募款後,因造成官網當機,還引發黨主席柯文哲一陣緊張。官網緊急修復後捐款也陸續湧入,直到凌晨零時40分左右已經達標。她說:『(原音)官網第一時間因為太多人一次進來,突然之間就當機了。趕快緊急修復完之後,陸陸續續的捐款都有成功。我了解好像是到了凌晨零點40幾分的時候,國昌老師的120萬就已經募款達標,而且還一直在超過上限,一直在超過、一直在超過。』

至於超過120萬元責任額的捐款如何處置?黃國昌則強調,政治獻金的捐款都是進入民眾黨的帳戶,因此都會提供黨部因應黨務運作等需求使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