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匈牙利總理訪中 習近平稱好朋友

  • 時間:2023-10-17 15:2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匈牙利總理訪中 習近平稱好朋友
匈牙利總理奧班(左)訪問中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稱他是中國的「朋友」。(圖:奧班臉書)

路透社今天(17日)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告訴來訪的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他是中國的「朋友」,兩國應該提升關係;這是兩國關係日益密切的一個跡象,儘管歐洲國家近來尋求在與中國往來時「去風險」(de-risking)。

自2010年奧班政府執政以來,匈牙利日益拉近與中國這個重要貿易和投資夥伴的關係。這與其它尋求多元化與中國的關係,減少對這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依賴的歐盟成員國形成鮮明對比。

中國為興建連結布達佩斯(Budapest)和貝爾格勒(Belgrade)的鐵路提供了所需的大部分資金,這是中國「一帶一路」旗艦基礎建設倡議下最著名的計畫之一,但這項龐大的工程也因其成本和缺乏透明度而受到批評。

習近平告訴奧班,「我們把你當作朋友。」「你積極支持共建一帶一路,為推動一帶一路高品質發展作出了貢獻。」

奧班此次訪問北京是為了參加「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論壇。習近平在10年前發起這項深具雄心的計畫,希望建立連接起亞、歐、非的全球基礎設施和能源網絡。

匈牙利先前阻擋歐盟批評北京對香港實施國安法的聲明,是匈牙利支持中國的明顯跡象。

根據中國官媒報導,習近平對奧班表示,近年來,無論國際情勢如何變化,中匈關係始終保持高水準發展。中方並願積極推動中匈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斷邁上新台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