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50淨零轉型 賴清德:將二次能源轉型、開發前瞻再生能源

  • 時間:2023-10-18 17: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2050淨零轉型 賴清德:將二次能源轉型、開發前瞻再生能源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18日聽取「氣候變遷衝擊全球」的專案報告時指出,人才是因應地球暖化的最終解法,也是政府推動各項淨零改革的關鍵。(資料照/圖擷自民進黨臉書)

民進黨中常會今天(18日)邀請學者進行「氣候變遷衝擊全球」的專案報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暨黨主席賴清德聽取報告後裁示指出,民進黨是最重視淨零轉型、能源轉型的政黨,為達到2050淨零轉型,未來將進行二次能源轉型,並透過加速地熱等前瞻再生能源的開發,開闢另一條減碳路徑。

民進黨中常會18日邀請國立中央大學地球科學學院院長許樹坤以「氣候變遷衝擊全球:台灣的世界參與-極地研究、地熱發電及碳封存」為題進行專案報告。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會後轉述兼任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聽取報告後的裁示指出,面對全球暖化議題,台灣團隊在世界參與,極地研究團隊所帶來的關鍵資訊,讓大家知道氣候變遷對整個世界的威脅與機會是現在進行式,但也沒有人可以預測最危急的時刻何時真正發生,因此執政團隊及台灣社會必須持續準備,對未來世界的想像及因應。

賴清德表示,民進黨是最重視淨零轉型、能源轉型的政黨,為了達到2050淨零轉型,民進黨從上任以來,啟動首次能源轉型,將能源朝去碳化的方向發展,目前的風力發電、太陽光電就是具體的成果,未來還要進行二次能源轉型。張志豪轉述說:『(原音)加速地熱、氫能、生質能海洋能等前瞻再生能源的開發。同時,也要透過碳捕捉及碳封存的實際應用,開闢另一條減碳路徑。』

賴清德也指出,人才是因應地球暖化的最終解法,也是政府推動各項淨零改革的關鍵。就如同許樹坤所說,「ESG已是全球企業的核心課題,永續人才更是企業不可或缺的關鍵角色」。只有讓人才像活水一樣源源不絕,台灣才能在國際上維持強盛的競爭力。

賴清德說,中央大學在北極圈成立台灣第一座極地研究站和第一個極地研究中心,這不僅是學術上的成就,更是台灣有能力參與國際社會,做出實質貢獻的有力證明,政府希望達成2050淨零轉型的所有目標,需要厚實的研究成果支持,期待中央大學及許樹坤的團隊未來的研究成果,可以作為政府施政的參考,並持續提升台灣為世界貢獻的能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