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越南中部非洲豬瘟肆虐 疫情恐持續擴散

  • 時間:2023-10-20 07:1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越南中部非洲豬瘟肆虐 疫情恐持續擴散
越南中部非洲豬瘟肆虐 疫情恐持續擴散。 (示意圖: Amber Kipp/Unsplash)

越南中部義安省非洲豬瘟疫情肆虐,省內多個縣傳出疫情,其中安城縣近日須撲殺超過500頭豬。義安省警告,受氣候因素影響,疫情有可能繼續擴散。

越南前鋒報(Tien Phong)報導,義安省畜牧獸醫分局局長鄧文明(Dang Van Minh)表示,非洲豬瘟疫情演變複雜,在多個縣迅速傳播,許多養殖戶遭受巨大損失,有關單位正透過各種措施防範疫情爆發與蔓延。

義安省安城縣農業服務中心主任阮仲鄉(Nguyen Trong Huong)表示,截至目前非洲豬瘟已在安城縣11個鄉現蹤,共計超過500頭豬染疫必須撲殺、銷毀。

報導指出,發現疫情之後,各地方政府會同相關單位檢查、核對與處理這些染病豬;同時對這些區域進行消毒,避免疫情擴散。

除了安城縣,演州縣也有78戶養豬戶的豬隻染病,須撲殺、銷毀豬隻達116頭、總重超過8.6噸。葵合縣自今年9月底迄今也面臨非洲豬瘟肆虐。

義安省畜牧獸醫分局呼籲,即將進入颱風、降雨季,還可能出現反常的寒冷天氣,會降低動物的抵抗力與健康,為非洲豬瘟爆發提供溫床,未來疫情擴散的可能性很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