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首張產險財產微型保單問世 屏縣替中低收入戶全納保

  • 時間:2023-10-20 20: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首張產險財產微型保單問世 屏縣替中低收入戶全納保
21年高雄市城中城大火釀46死,引起對獨居長輩、失智、身心障礙及經濟弱勢者保障的討論。(圖:中央社)

為擴大對弱勢族群的保障,南山產物在金管會指導下,今年8月獲得試辦核准,推出業界首張財產保險微型保單-「火災不便費用保險」。透過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捐贈保費,屏東縣府成為要保人,將全縣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納保,也是全台唯一。南山產物表示,預計將有逾4萬位符合條件的縣民,能在無負擔任何保費的情況下,獲得此項保障。

2021年10月,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火災,住在大樓裡的住戶,多數為獨居長輩、失智、身心障礙及經濟弱勢者,在日常生活都成問題的狀況下,根本無餘力顧及保險保障,120戶的套房中僅9戶有投保住宅火災保險。南山產物有感於中低收入戶的經濟弱勢,因此向金管會申請財產保險微型保單,為弱勢族群提供火災不便費用保險,成為產險界首張。

南山產物表示,根據這項保單內容,保戶所居住的處所如果不幸遭受火災事故,導致建築物本身或屋內物品毀損,南山產物將給付每人定額新台幣8,000元的火災不便費用保險金,同一次事故給付一次,保險期間內最高可給付2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