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端流感疫苗風波 薛瑞元:合格都應提供民眾接種

  • 時間:2023-10-21 18:0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高端流感疫苗風波 薛瑞元:合格都應提供民眾接種
衛福部長薛瑞元 (資料照片/中央社)

台北市長蔣萬安、衛生福利部次長王必勝連日為高端流感疫苗隔空交火,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天(21日)重申,只要合格疫苗都該提供民眾選擇,應儘速讓民眾接種,以得到足夠免疫力。

每年10月進入秋冬流感季,今年公費流感疫苗10月2日分階段開打,這次除了賽諾菲、國光、東洋廠牌以外,高端公司引進韓國疫苗大廠GC Biopharma四價流感疫苗,首次加入公費流感疫苗行列。

由於傳出有民眾拒打高端,部分縣市如雙北、台中等更喊出高端疫苗不進校園,甚至要添購非高端流感疫苗,台北市長蔣萬安日前並稱自己是和人民站在一起。

王必勝昨天直言,民選的市長應該要跟所有市民站在一起,「而不是只跟同溫層的市民站在一起」。蔣萬安今天回應強調「中央應該讓民眾有選擇,既然中央不做,那就我來做」,呼籲中央要到基層走走,聽聽家長憂心。

薛瑞元下午出席第33屆醫療奉獻獎頒獎表揚典禮,並於會前接受媒體聯訪。他說,提供民眾選擇是民眾的權利,「但政府不能幫忙做選擇」,不管中央或地方都一樣,不能政府去選擇哪些可打、哪些不能打,只要合格都應該提供。

他喊話,「趕快把疫苗送到學校、社區、醫療院所,讓民眾趕快打,才能得到足夠的免疫力」,目前雖然沒發現縣市政府有扣留疫苗的情況,「不進校園本身就是一種扣留的方式」,未來還是會密切注意。

此外,醫護人員抗議職場地獄,「醫療勞權大遊行」明天登場。薛瑞元說,集會結社是人民的權利,會傾聽訴求,必要時也將邀請相關團體討論,聽聽實際具體內容,例如制定三班護病比正在進行,可以進一步溝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