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市衛生局澄清:含高端在內 流感疫苗校園隨機施打

  • 時間:2023-10-11 12:4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南市衛生局澄清:含高端在內  流感疫苗校園隨機施打
示意圖。(pixabay圖庫)

外傳「台南市高端疫苗不進校園」,台南市衛生局今天(11日)澄清,公費疫苗配送採「先到貨、先鋪貨、先使用」原則,接種疫苗廠牌依對象隨機安排辦理,沒有特定廠牌疫苗不進校園問題。

衛生局今天表示,今年政府採購4廠牌疫苗都符合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查驗登記規定,且經其核准使用/進口,同時每批疫苗都經食品藥物管理署檢驗合格,在品質上有保障。

由於流感疫苗則已有多年使用經驗,非活性流感疫苗在保護力與不良反應發生率上均無差異,民眾可接種任一符合仿單適用年齡流感疫苗。

衛生局澄清,10月6日議會記者會上所表達原意「因為校園施打量比較多,因此在數量分配上會以中央分配給縣市數量較多的廠牌為主,以避免同一校搭配數種不同廠牌的疫苗」,並非「某種廠牌不可進校園」。

衛生局說明,南市在疫苗廠牌分配上,配合中央公費疫苗配送採「先到貨、先鋪貨、先使用」原則,民眾接種疫苗廠牌將依對象採「隨機」安排方式,無法指定廠牌。

依衛生局提供資料,目前台南市獲分配各種疫苗廠牌比例,包括國光生技「安定伏」裂解型四價流感疫苗佔51%;賽諾菲「菲流達」四價流感疫苗28%;台灣東洋「輔流威適」流感疫苗12%;高端四價流感疫苗9%。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