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鐵公司化爆離退潮 交長喊話:未來薪資福利比現在好

  • 時間:2023-10-23 16: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台鐵公司化爆離退潮 交長喊話:未來薪資福利比現在好
交通部長王國材23日受訪時,向台鐵員工信心喊話,呼籲大家留下來一起打拼,未來薪資福利會比現在好。(吳琍君攝)

台灣鐵路管理局將於明年元旦公司化,傳出將湧現一波離退潮。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23日)受訪時,也向台鐵員工信心喊話,強調現在交通部所屬3家國營事業,包括中華郵政、台灣港務公司及桃園機場公司,經營都很好,每年還可領到4.4個月年終獎金,呼籲大家留下來一起打拼,未來薪資福利會比現在好。

交通部長王國材23日出席由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舉辦的「擦亮轉角安全,守護行人路權」記者會後,面對媒體關切台鐵公司明年1月1日正式掛牌,但預估可能將有2、3千人選擇優退,也讓外界憂心衝擊明年2月的農曆春節疏運。

對此,王國材表示,確實有些人考慮選擇「6+1」的優退方案,因此他在3個月前就和台鐵局長杜微討論過此事,並分兩部分來處理,除了儘速招募、訓練新人,同時向現有員工信心喊話。王國材說:『(原音)今年的鐵路特考大概會分發800、900位,它們也會趕快訓練來補齊;那另外一方面,杜微局長我也請他這個禮拜開始,全國去跟員工做一些溝通,就是說,交通部的其他3個國營公司,它們的經營都很好,然後每一年領到的獎金都是4.4個月,他也不要短期、就是為了這個「6+1」,他事實上未來可以領更多。所以,大家對於台鐵公司希望有信心,留下來一起打拼,未來包括薪資、福利會比現在好。』

另外,針對民航局23日上午拆除遠東航空位於松山機場的總部辦公大樓,結果遭到「搶救遠航行動聯盟」蛋洗怪手。王國材也說明,遠航承租的合約早在2020年3月底就到期,但一直未將土地清空歸還;經法院去年判決遠航應拆樓還地後,遠航雖承諾於今年8月底前動工拆除,但遲未兌現,因此民航局才報請法院強制執行,預計分100天拆除這棟1984年興建的大樓。

至於被戲稱為「選舉捷運」的汐東線,在汐止民眾等了20年後,新北市政府終於將在本周招標。不過地方民眾仍憂心,明年大選結束後,建設又遙遙無期。王國材則表示,汐東線和基隆捷運從汐止區公所到樟樹灣共線,因此會跟基隆捷運一起蓋好;並強調,這是交通部和北北基的重大政策,一定會貫徹落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