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橘色惡魔12月來台 將登國家音樂廳演出

  • 時間:2023-10-25 14:0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橘色惡魔12月來台 將登國家音樂廳演出
橘高校吹奏樂部12月14日將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辦音樂會,11月1日中午12點啟售。(文總提供)

在台掀起旋風的日本京都橘高等學校吹奏樂部預計今年12月再度來台,不僅參與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120周年校慶,文化總會25日再度宣布,橘色惡魔來台期間,將於12月14日登上台北國家音樂廳帶來「活力滿滿!微笑滿滿!夢想滿滿! 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樂部 2023來台音樂會」,11月1日中午12時於OPENTIX上開放售票。

文總發布新聞稿指出,橘色惡魔在台的首場售票音樂會,預計為台灣觀眾帶來〈Aida:Triumphal March〉、〈超級瑪利歐兄弟〉、航海王〈We are〉、〈We are the World〉,及橘色惡魔經典曲〈Sing Sing Sing〉等多首演出曲目,表演將分為上下半場,並以「座奏」及「行進吹奏樂」兩種形式進行,期待以新編制、新曲目及全新樣貌,再次跟台灣民眾見面。

橘高校吹奏樂部身穿亮眼橘色制服,以整齊劃一的隊形變化、充滿渲染力的演出擄獲許多粉絲,並有著橘色惡魔的稱號。自1961年創部至今已逾60年,參與過許多日本全國性吹奏樂及行進吹奏樂大賽且獲獎無數,並連續兩年獲得全日本行進管樂大賽金賞、兩度參與美國Rose Parade玫瑰花車大遊行、參與福山雅治等知名藝人的音樂錄影帶演出,以及日本知名動畫導演細田守作品《龍與雀斑公主》的配樂錄音等。

文化總會秘書長李厚慶表示,近年受世界情勢或疫情影響,台灣在國際上的能見度越來越高,除了外交上的成果,民間的交流也很重要,在去年國慶期間,看到橘高校吹奏樂部來台時跟北一女、曉明女中互動的樣子,覺得很真誠且可貴,今年剛好遇到北一女120周年校慶,很開心能有這個機會再度邀請橘色惡魔來台,也期待這次的來台旅程,能滿足他們的願望清單,並為她們帶來新的美好回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