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文總TAIWAN PLUS 五月首度前進京都

  • 時間:2024-03-01 08: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文總TAIWAN PLUS   五月首度前進京都
文總會策畫的台日友好計畫TAIWAN PLUS過往都在東京舉辦,今年五月中旬將首度前進京都!(文化總會提供)

由文化總會主辦的TAIWAN PLUS自2018年起在日本東京已舉辦四屆,透過市集、音樂、設計、展覽,讓民眾在日本也能深度體驗台灣文化,深受日本民眾歡迎,更吸引京都府主動邀請,於5月11、12日共同主辦「TAIWAN PLUS 2024 京都新宝島」,不僅為2025年大阪世界博覽會暖身,也讓台日友情持續加溫。這也是文總會策畫的台日友好計畫TAIWAN PLUS首度前進京都!

文總副會長江春男日前率團隊前往京都府拜會京都知事西脇隆俊,雙方互贈禮品盼活動順利進行。西脇知事表示,台灣是京都好朋友,京都的文化與物產如野菜、寺廟等深受台人歡迎;而他也很想體驗台灣的夜市。他也說,先前在電視上看到TAIWAN PLUS,就非常想參加,這次在京都舉行非常期待,相信在市集、音樂、產業交流等,台灣都會與京都有更深度的合作。

文總秘書長李厚慶表示,第五屆 TAIWAN PLUS定名為「京都新宝島」,寶島是指美麗、豐饒的台灣,也是充滿寶藏的島嶼之意。今年的TAIWAN PLUS有三個第一,第一次前進關西、移師京都舉行;第一次與日本地方政府共同主辦,深化台日友情;也是第一次於春夏之際舉辦,搭配京都當地負盛名的紫藤花花季,盼五月時讓京都人與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都能深度體驗台灣文化。

文總1日也在官方社群網站公布活動主視覺,由究方社設計師方序中邀請插畫家周依一同創作,Bito設計現場舞台動畫,延續過去主視覺風格,將台灣與京都的生活樣貌及個性元素擬人化,包含台灣街道上的招牌、早餐店阿姨、機車騎士或是變電箱等等;京都的元素則有著名金閣寺、紫藤花或是季節限定的大文字燒等等,一起構成本次「京都新宝島」的視覺,精彩內容後續將陸續公布。


2024文化總會TAIWAN PLUS「京都新宝島」主視覺由設計師方序中邀請插畫家周依一同創作。(文化總會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