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一女120年校慶 日本橘高校跨海來台世紀交流

  • 時間:2023-12-12 12: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北一女120年校慶 日本橘高校跨海來台世紀交流
北一女歡慶120年校慶,邀請日本橘高校跨海來台交流,副總統賴清德也現身觀看,並與日本學生親切互動。(江昭倫 攝)

北一女中今天(12日)迎接120週年校慶,特別力邀在台颳起旋風的日本橘高校吹奏部,與北一女樂儀旗隊一起同台表演,不同風格、一樣展現青春活力。副總統賴清德也蒞臨觀看,但未致詞;台北市長蔣萬安同樣到場祝賀北一女生日快樂,但兩人時間錯開,並未碰到面。

北一女中12日舉行120週年校慶活動,現場湧入不少校友,有些人特別遠從國外回來參加,活動高潮就是邀請從日本跨海來台的「橘色惡魔」日本橘高校吹奏部,和北一女中樂儀旗隊一起演出。

北一女中樂儀旗隊在不同時期成立,但佔據了北一女校史一半以上的時光,也是北一女一大特色,以整齊劃一且精實的演出聞名,但也有俏皮活潑的一面。特別是為了校慶,樂儀旗隊指揮甚至還戴上鮮橘色的假髮,相當吸睛。

擁有超人氣的「橘色惡魔」日本橘高校吹奏部,也是日本數一數二的學生表演團隊,不只有活潑的隊形,還會邊吹奏邊跳舞,熱力四射,讓人看了大開眼界。

對於北一女和橘高校的演出,北一女學生都覺得是一次很好的交流。學生:『(原音)我們學校的樂儀旗隊平常都很認真練習,所以看到她們可以這麼多人前面表演,很替她們開心,也覺得日本學校真的很厲害,跟我們學校風格不太一樣,但是兩個都很喜歡。』『很大為震撼,但我還是喜歡我們學校!兩校這樣合作非常感動。』

北一女校長陳智源表示,邀請橘高校吹奏部參與北一女校慶,除了兩個學校學生都熱衷看待自己學習的事物並且全力以赴,兩校的學生也一樣可愛、美麗、青春,更重要她們都是台日最棒的表演學生隊伍,一起交流「理所當然」。陳智源:『(原音)北一女中樂儀旗在國內,我們已經沒有學習的對象,我們是國內最棒的隊伍,所以我發現日本橘高校也是在日本最棒的隊伍,因此兩個台日最棒的表演學生隊伍能夠聚在一起交流,那是理所當然、天經地義的事情。』

這一場日本橘高校參與北一女雙甲子校慶活動演出,副總統賴清德也到場全程觀看,並與日本學生們親切互動,不過並未致詞,看完演出隨即離開。


「橘色惡魔」日本橘高校吹奏部在北一女校慶的精彩演出,再次讓人大開眼界。(江昭倫 攝)


擁有悠久歷史的北一女中樂儀旗隊精湛又不失活潑的演出,贏得許多喝采。(江昭倫 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