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鄭文燦私會影片是否造假 蔡清祥:調查局具辨別深偽技術

  • 時間:2023-10-25 16: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鄭文燦私會影片是否造假 蔡清祥:調查局具辨別深偽技術
法務部長蔡清祥強調,若是深偽影片,調查局辨別的技術沒有問題。(資料照/趙婉淳 攝)

針對在野黨要求調查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是否涉及洩密、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也表示將對散播影片指控他與一名女子在飯店私會的側翼提告,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25日)表示,對於是否會分案調查,他尊重檢調的決定。蔡清祥也強調,若是深偽影片,調查局辨別的技術沒有問題。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爆出曾經外遇,且對方是中國籍女子,由於趙天麟是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委員,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認為檢調應介入調查是否涉及洩密。

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下午出席法醫研究所與媒體茶敘前受訪,被問到是否已立案調查趙天麟有無涉及洩密。蔡清祥表示,他沒有得到這方面的訊息,他會請高檢署及調查局了解有無分案;至於是否會主動剪報分案,也會由檢調決定。

另外,網路上流傳一對男女進入飯店房間的影片,並指稱該男子是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鄭文燦今天強調自己非影中人,且認為該影片透過剪接移花接木,他並表示已透過律師針對散播影像的側翼粉專提告,追查來源、還原真相。

對此,蔡清祥回答媒體提問時,也表示他還沒有得到相關訊息;至於是否會鑑定該影片有無深偽(Deep Fake)的可能,蔡清祥表示,調查局日前已展現辨別深偽的技術沒有問題,法務部會尊重相關單位的專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